4/19/2010

巧妙的融合,创新的佳作——评《三个火枪手》

jimhotel的《三个火枪手》采用的是情色作品常见的套路——人妻,
但作者别出心裁,以人妻作为主线,巧妙地将情色作品的多种套路融合在一起,
使作品明显不同于一般的人妻文,给读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感官刺激,是一
部具有新意的佳作。作品的新意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作者在描写角度上进行了创新,作品既有第一人称的叙事写法,又有
第三人称的叙事写法。第一人称的叙事写法是从从女主角的儿子出发,以一个十
三、四岁男孩子作为观察的视角,以这个孩子作为「我」来描写母亲是如何与父
亲的三个黑人研究生发生肉体上的关系。这一视角的采用令本作具有偷窥的性质,
偷窥本就带有害怕被人发现的忐忑不安感,这就增加了读者的兴奋度。


  此外,当【我】偷窥发现母亲与父亲的研究生间的不伦之情后,【我】并没
有向母亲指出,这表明【我】在观察这种不伦之情之时自身也有一种代入感,等
于是【我】也将自己带入到黑人研究生与母亲的肉戏中,而这更给这部作品增添
了母子乱伦的感觉。

  第二,作品采用了第三人称叙事写法对母亲和三个黑人研究生进行了分别描
述,能够展开并深入描写这些人物的语言、行为以及心理活动,传神地塑造了一
个欲求不满的师母形象。

  因此,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这两种叙事写法的结合,既能突出【我】的感觉,
又能形象地刻画【我】所偷窥的对象。作品中的【我】就相当于一部具有人类感
情的摄像机,而【我】恰恰又是肉戏中女主角的儿子。这种手法既有第三人称的
叙事写法对多个人物进行深入描写的旁观感,又有带血缘关系的旁观者内心感受,
一方面是如实记录了人妻肉体出轨的过程,另一方面还带有旁观者——儿子的感
受,这种手法和当年名噪一时的电影——《楚门的世界》类似,给予了读者与众
不同的视觉冲击和感觉。

  第三,作品的女主角不仅是人妻,而且还是黑人学生的师母,这就将师生不
伦之情(师母与学生)与人妻相结合。这种结合十分得自然,既有突破社会伦理
禁忌的刺激,又有人妻背德偷情的羞耻,还有和黑人发生关系的猎奇,同时具有
三种不同的冲击,可谓是买一送二,读者通过阅读一部作品,就可以感受到情色
作品不同套路带来的不同感觉。

  第四,黑人与东方女子之间的床戏是目前情色作品中比较少涉及到的题材,
本作不仅引入了黑人,而且还是三个黑人,这种场景无疑更令人激动和期待。

  第五,女主角是一个知性熟女,学生与熟女之间的故事本就是目前大陆恶魔
岛众比较感兴趣的情色作品题材。女主角一人身兼多种身份——师母、人妻、母
亲、知性熟女,同时又欲求不满,五种特质同时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令女主角魅
力和吸引力大增,无疑也增添了作品对读者的刺激感。

  熟女、黑人、多P、师生禁忌、人妻背德、儿子偷窥,作者匠心独运,在一
部作品集中了如此多的元素,不得不令人赞叹作者的巧妙构思。同时,作品还结
合了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两种叙事写法,读者既能以旁观者的身份欣赏,又能自
我代入,作品中出现了双重的代入。

  当然,除了上述五个方面的新意外,作品也生动地描写了女主角是如何一步
步地沉沦于自己的肉欲之中,这同样是人妻文与乱文共有的对读者的诱惑所在。

  综上所述,《三个火枪手》突破了人妻文和师生乱文之间的界限,又将熟女、
黑人、多P、儿子偷窥等多种元素融入其中,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情色精品之作。

3 comments:

boxter said...

哪里有下载?

35766 said...

http://chengrenchaoshi.info/?p=540

boxter said...

谢谢。可惜未完。


Copyright 2009-2010 | 成人超市 and Free Show Girl